好詞分享:無朋友 – 李克勤。黃偉文。

Wyman最拿手的寫詞絕活是用字的一針見血並且句句到肉。從“成名詞”李慧敏的《(你沒有)好結果》開始,最期待的是他會有類似風格的詞再度出現 – 而2014年有了!雖然沒有《(你沒有)好結果》般犀利淒慘,但是其中的幾句確有很濃厚的Wyman風!

整首詞的意義就如歌名般簡潔地述說著人長大了成家立室後與兒時玩伴漸漸疏遠的尷尬狀況。

強點 – 沒有婉轉迂迴的詞句,有的只是聽了都會略覺被嗆到的“毒”句。

神來之筆 – 聽了這幾句後就忍不住要分享:

  • 喂 未見面已十世
    電話未打的好友接近五六十圍
    只怕再度見面是遺體

– 如果你曾經經歷過生離死別,“只怕再度見面是遺體”這句肯定會令你身同感受。

  • 相約十年飲杯酒
    亦未及在線 晚晚邂逅
    對著無數的窗口 卻無朋友

– 實在有太多現代人寧願用app socialize也不願見面閒聊。無數的窗口在下解讀為app的windows。

  • 當你做人這麼久
    凡事亦望透 你會接受
    變大人那一分鐘 已無朋友

– “變大人那一分鐘 已無朋友” – 十一字真言。

PS: 無論曲或詞都有強烈的《最佳損友》 的影子。

作詞:黃偉文
作曲:Eric Kwok
編曲:張子堅
監製:Eric Kwok

喂 未見面已十世
電話未打的好友接近五六十圍
只怕再度見面是遺體

為了什麼自閉
從前同步的擔心早沒話題
當天是熟人 今日未同派系

工作做完握握手
說很想再 以後聚頭
禮貌微笑一飄走 已無朋友
相約十年飲杯酒
亦未及在線 晚晚邂逅
我在人間經已無朋友

喂 大概是老大了
自己亦懂得 心裡有病暗地治療
不替友伴製造著煩擾

漸發現家重要
從前常外出 今天煮著麵條
好兄弟是誰 家務後忘記掉

工作做完握握手
說很想再 以後聚頭
禮貌微笑一飄走 已無朋友
相約十年飲杯酒
亦未及在線 晚晚邂逅
對著無數的窗口 卻無朋友

當你淚流中開口
唱出幾句 最佳損友
我在旁唱不出口 我無朋友
當你做人這麼久
凡事亦望透 你會接受
變大人那一分鐘 已無朋友

我 越老越少密友
但我換到了 子女老伴當做薄酬
只盼有日 路半聚頭

喂老友

Leave a comment